苍韵

第二章 终了一人

四话  命途凉薄

       花宗的火在晚月潮汐的映照下渐渐熄灭,只剩下断壁残垣,地上那抹黑暗也在逐渐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   撕心裂肺的声音响彻夜空,一道黑影从虚空飞出,重重地摔落于地,生气全无。接着便是那青而幽蓝的倩影踏出虚空,却喘息不止。临空低首下视,方才双素生的法阵被打断引导,已是遁于虚无;星辰四方风壁筑起的围牢亦是随风而逝,那银白的孽畜早不知所踪。云韵凭自己初悟长庚人境,借星辰力道施展那渺然天地,硬是将双素生从实空间困入所造的幻境虚空间,清辉夜凝自苍穹坠明而下,直击双素生斗气之海,将之抹杀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可长庚人境所能借道星辰却微乎其微,若不是花宗拼死相抗,耗双素生大半斗气,清辉夜凝也不一定能将其轻易斩杀。借道星辰筑创天地,云韵斗气也是荡然无存,加之幻璃一场,精神境本就重创,欲化羽追击那大妖,但却是青翼残半,闪烁明灭几分便化为光点,而后身影从空中跌落,砸向暗淡的花宗大地,隐没于夜色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万里之外某地,一声呐喊响彻夜空,男子猛然从床上坐起,喘着粗气,汗已浸透全身,稍稍缓过几分,男子双手上抬,双目盯着自己的臂膀,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客官,客官您没事吧?”轻轻的敲门声不知是被自己的喊叫吓破了胆,还是不想惊扰到其他人,询问声接然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没事没事,噩梦一场,无需惊扰。”男子不耐烦地应答门外店小二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呦喂,您可吓死我了,我这店是陈年老店,经不起折腾,您刚才那动静,这楼上的尘土都眯进我眼睛里了。”店小二诉着委屈,赖着不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说,这房钱呢我加上二两,明早给我备点酒。你去吧。”男子知晓小二的意图,也没还口。“得嘞,您再歇着。”小二一脸得意,转身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男子想不通,自己居然在梦里被雷劈死了。“昨儿还是春梦来着,搞不懂。算了想这干嘛,明儿还备料呢。”自言自语摇了摇头,男子转而躺下。可能是躺下的力道太大,那小二刚回到柜桌前,又是一脸的尘土。

       翌日,又是新一天的晴空,又该是日出暮归般寻常的不能再寻常。“哈啊~~~…”男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一脸的困意。“真烦,昨夜怎么睡得那么差,没精神干活了都。”男子嘟囔着下了楼,“小二,小二…人呢!”“诶客官,我在。”店小二猛地从柜桌上跳起,也是一副黑眼圈。“我要的酒呢?”男子不满,“呃…那个马上来马上来,您稍微等等诶嘿嘿嘿。”“少废话快点儿的。”自顾自地坐下,手撑着桌面,男子在琢磨着今儿该干个啥。“嗯…我看看啊,新采桃花、盐水、蜂蜜、还有…啊!还有白酒和白糖。”男子掰着指头算着要备的料,小声嘀咕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客官,您的酒。”小二将一碗“清水”端到男子面前。“来来来,你过来!你管这叫酒?”男子小口抿了一点,当即怒从心起。“啊啊啊客官,您别动手别动手。小店的酒就是这样,奈何材料稀缺,只能酿成这样。”“我呸,你这明明就是清水,还敢叫酒?”说着就欲抬手扇耳光,眼见那脆响就要呼之欲出,关键时刻男子却是止住了手。“c,小爷不跟你计较了,耽误了那桃花一天采摘最好的时候,损失更大!”怒骂一声,男子非也似的跑出了客栈。

       “客官,房钱!”小二还不忘呼喊,“房你大爷。”男子凶目回首,吓得那小二跌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烟尘停止了飞扬,夜空以后便是天明。

       花宗,云韵青衣上铺满烧剩的灰烬,没有一点往日那般傲然脱尘。初调星辰,却还是没能保住花宗,没能保住身边之人。冰冷的雨自上而降,打在断壁残垣,打在伤痕处,打醒了云韵。

       强忍剧痛,云韵拄着风夜挣扎而起,视线却依旧模糊不清,欲行却行而没有方向。斗气的超负荷运转,精神境重创,云韵没能走上一步,反压便将云韵重新压倒在地,风夜也随之倒在身旁,只剩下那雨打金属之声。

       到头来,宗门被毁今如昔日,唯一一位弟子纳兰嫣然也陨落于闪雷。她不能回加玛,更无法向嫣然父母交代,再寻它处,她亦不敢。星辰借予了自己力量,却也同时将黑暗的巨幕笼罩自身,得不偿失。云韵也想,不如就这样陨落吧,没什么不好,就这么终了一人,剩下的一切,便可永远的放下,不去在乎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