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韵

第三章 何以与君识

三话  苍穹为何戏弄于我

       托月山下,萧炎抱着云韵,眸内尽是温柔。方才触到那温润肌肤时,萧炎就能感知到云韵的一切:青云斗翼,长剑风夜,海心甲,八星斗尊…如此这些自己怎能不熟悉,只是不敢回想罢了,生怕又陷进去,陷入到回忆里去。万分小心地放下云韵,萧炎却没有任何后续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长叹一声,萧炎眉头紧锁,温柔消散,心头漫上一阵疼痛,缓缓对着空气,道一句:“为何是你不是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是绝没有星辰力量的,花宗宗主之争我就在场,怎会认不出你?”萧炎有些着魔,自顾自地讲,“到底是天也不助我萧炎,你知道我纠结了很久很久,才远隔山海而来?你知道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见你一面就走,为何偏偏错过了?你不是她!”萧炎逐渐地从喃喃自语,转而仰视那苍穹埋怨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那么的像。身体里与生俱来的傲然,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求人;那放下执念后不愿和我再回去的决定…”萧炎恍若隔世,早已分不清是将记忆中的佳人带入眼前人,还是感触到眼前人转而回想故人。

       极力地认清她不是她,但下意识认为她还是她。萧炎复杂又温柔地望着石台上的女子,和那魔兽山洞石台上的云芝有何分别?萧炎任由自己深陷幻境,不愿走出。

       云韵星辰力枯竭,而黄昏未至,唯一能恢复的就只有将潮汐力引入渺然星辰天地。托月山紫冥瀑雨效果绝佳,萧炎不再想其他的,双手运转斗气,调动瀑雨环绕云韵,助其恢复。一如她助自己破境九星斗者般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瀑雨化为那缓缓潮汐斗气进入云韵斗气海,萧炎神情十分复杂。如今的他可将自己的斗气借着这瀑雨融入进云韵的记忆中,也好看看这不同的一个人,到底经历了哪些风波;却又不想用如此卑鄙的手段来窥视这等清雅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一如既往的纠结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可终究还是抵不过这强烈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魔兽山、云岚宗、花宗;纳兰嫣然、云山、风玹、慕年、花玉…还有自己…不,不是自己。没有那个老不正经却关键时刻屡次救自己的老师;没有焚诀;没有天冥宗;没有魂殿;没有别人…

       但“自己”确实是在魔兽山遇见的她,而那春药则为酿酒失败后无意制成的;云岚宗确是毁于“自己”之手,但并非云山勾结魂殿。从别后,她也时不时的会想起“自己”,但最后也和记忆中的女子一样不再纠结这没有结果的感情,而那身金衣也从未再现过。

       也罢,如果能这样重新认识你,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何以与君识,无言泪千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