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韵

第三章 何以与君识

二话  酒阁金衣

       四个时辰后,男子拖着沉重的脚步,颤颤地走进印有“云上风之旋”牌匾的酒阁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回来啦?!我当你摔死了嘞。”林青青上来就是一轮恶毒之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爷没心情跟你废话,走开走开!”严乐见到林青青就莫名的烦,加上今天这狗屎运,便又是心火旺旺,怒气爆表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小乐子没死,回来了。”林青青白了严乐一眼,冲楼上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木制台上响起了阵阵脚步声,一身披金衣的男子悠然地走下。严乐耳朵一动,眼疾手快,抓了把花椒立马别过身去。而后…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大哥啊,我…我,今天先是被那破栈的店家坑了二两银子,然…然后我去每年酿酒的那桃林,又…又不知道哪个鳖孙没事儿到处乱使斗气,放雷把林子全烧了,那盛开的小桃花全没了,只…只可惜没烧的了这‘林子’。”严乐瞅了林青青一眼,当即一个坏笑,而后猛地又钻进金衣男子的怀里放声大哭,一把鼻涕一把泪,仿佛他家被土匪抢了一样,要多惨有多惨。

       “严乐,你起来。”金衣男面色有些沉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大哥啊,都…都是我的错,我应该早点去的,逮到那雷电小子定把他烧成个烤串串,让他没事多作怪。”严乐还在哭,金衣男子眉宇紧皱,一道斗气波旋而出,严乐瞬间飞出两米,重重地撞在柱子上,疼的脸色发青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呦…大…大哥…”严乐还想解释,却说不出话。一旁的林青青看在眼里,笑开了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严乐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金衣拍了拍衣袖,顿了顿道:“倘若你真遇见那驱雷之人,量你逃也不能,别提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你那水平,连我都打不过。”林青青吐了吐舌,冲严乐做个鬼脸,一脸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林青,你也别闹了,我有事要说。”金衣男子清清嗓子,面容又沉了几分。“人家叫林青青,不是林青啊,每次都这么叫。”林青青小声嘀咕,金衣男却未闻。

       “酒酿不成无妨,这宁静却是被打破了。你二人修为也不差,留你们守着云旋,日常照旧便可,我离开几日,十日后若没回来,这云旋你们便替我经营下去吧。”金衣男慢慢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大哥,你咋要走?”严乐捂着肚子从地上爬起,疑惑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大哥什么时候出过事,你别多嘴!”林青青瞪了严乐一眼,却没了刚才的嬉闹,淡雅的面容也是凝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林青,拜托了。”金衣男双眸看向林青青,明眸中有自己的倒影,林青青的脸红的发烫。“我知道了,大哥。”林青青道。

       金衣男便不再说什么,双脚迈出云旋,抬首再次望了望那五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云上风之旋”,嘴角划过一丝浅笑,便又是沉重下来。这是他自己内心的写照,连那两个孩子自己也从未提起过此名由来。阳光洒在牌匾上,熠熠生辉。回首,那金色羽翼展开,男子乘风而去。


评论

热度(7)